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泰州换季服装投诉量同比增长33%
时间:2010-09-13 13:01:30  来源:泰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立秋”以来,市区各大商场换季服装纷纷打折促销,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而市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接到的有关换季服装、鞋子的投诉却快速升温。从8月5日至9月5日,全市各级“12315”共接到此类投诉57件,同比增长33%。消费者大多投诉换季服装在价格打折的同时,质量和售后也打了折。

  走访:促销火爆

  在市区税东街、五一路、西坝口,许多商家都不约而同打出了“全场5折”“换季促销”“买200送300”等打折标语。

  税东街一服装专卖店营业员说,由于天仍然热,目前秋装卖得并不多,这段时间,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出清夏装。店里正在搞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平时买一件衣服的钱,现在可以买两件,这个时候购买太划算了。

  据了解,由于秋老虎迟迟未走,今年夏季,各商场打折促销活动时间延长,换季服装销售量相对于平常也是成倍增长。反映:问题不少

  陈女士在市区一家商场买了双运动鞋,穿了一天后,陈女士发现白色袜子变成了蓝色,一检查,原来是鞋里子掉色。陈女士找到商家交涉,商家却说,只要鞋面不掉色就不属于质量问题。经工商部门调解,最后,商场为陈女士换了一双同价位的鞋子。

  据了解,消费者向市“12315”和消协反映的鞋服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新买的衣服有缩水、脱线、开裂、污物、破洞,鞋底断裂、开胶、进水。此外,还有尺寸和标注的不符,洗涤方式标示不明,好货次货混着卖等。提醒:当心“猫腻”

  市消协秘书长陆金国说,购买换季服装要当心打折背后的陷阱。不少商家都有“特价、打折商品不退不换”的规定,而实际上对于未标明“处理品”的打折商品,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商家也有退换货的责任;一些商家将有缺陷的服装、鞋子混在正品里卖,在打折的服装中,很多都是几年前的服装;一些商家把原始价格抬高好几倍,再打很低的折扣。

  陆金国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新衣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主动向商家了解商品的质量承诺、洗涤方式;货比三家,警惕商家抬高商品原价再打折销售;购买反季服装时要试穿,查看服装是否存在瑕疵。此外,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索证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