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石河子市获“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时间:2010-09-14 09:43:01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13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把一块写有“中国棉纺织名城”字样的金色牌匾授给新疆石河子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王平海庄重地接过牌匾。

  9月12日-13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中国棉纺织论坛在素有“塞外明珠”之称的新疆石河子市举行。授匾作为一项议程令东道主石河子人振奋不已。

    新疆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是新疆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年产优质细绒棉、中长绒棉和彩色棉35万吨,“银力”牌棉花先后获得“全国十大知名棉花品牌”、“全国认知率最高棉花品牌”、“十大金奖品牌棉花第一名”、“新疆著名商标”等称号。近年来,浙江雄峰、江苏华芳、江苏华孚、山东如意,沙特阿吉兰兄弟、印尼嘉禾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棉纺织企业来到石河子投资建厂,纺锭规模达到150万锭。

    前不久,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提出到2015年,纺锭规模达到400万锭以上,织机达到1.3万台,形成棉纱70万吨、棉布8.5亿米、毛精纺呢绒500万米、毛巾6万吨、针织服装1000万套、衬衫休闲服6600万件、西装150万套的年生产能力,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人民币。

    经过三代人60多年的开发和建设,石河子市从昔日人迹罕至的亘古荒原变成了如今“城在绿云中,人住花丛里”的美丽城市,先后荣获联合国“改善人类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城市”迪拜奖、首届“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全国创新型试点城市”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