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引进3名顶级设计师 绍兴创意纺织借力韩国设计
时间:2010-09-14 09:53:39  来源:绍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纺织业转型升级什么最重要?设计人才。近日,绍兴县在韩国首尔举行大型推介会,目标直指该国的顶级面料设计人才,有3位韩国顶级时尚设计师签约入驻中国轻纺城。

  推介会吸引了韩国200多名成衣、面料协会负责人和时尚机构、设计师代表参加,韩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成受燕的轻纺城面料专场服装秀,引起了与会者浓厚兴趣。“想不到绍兴能生产如此优质的面料,如果与韩国设计师创意灵感结合,前景不可限量。” 韩国时尚协会名誉会长孔锡鹏说。

  “我们与韩国纺织服装设计师、品牌企业进行了六个项目的签约仪式,3位韩国顶级时尚设计师将入驻轻纺城。”绍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对韩国纺织服装企业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依托绍兴雄厚的纺织服装基础,很多韩国企业希望以此向中国其他地区辐射。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传统纺织产业及先进纺织技术,韩国的纺织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很快,韩国的创新面料时尚设计师经常在国际知名纺织展和时装发布会上亮相。同时,韩国纺织业界与绍兴县的合作一直十分密切,目前常驻中国轻纺城的韩国客商有1000多人。

  记者获悉,随着韩国纺织产业出现转移趋势,国内越来越多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开始加强中韩交流与合作,合作方式已经从原来单纯的引进韩国品牌,发展到引进设计师等原创力量。此前,韩国首尔(浙江)花样艺术设计中心已在中国轻纺城成功运作多年,该中心由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与韩国STD公司合作成立,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花样艺术设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