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学生时尚服装展 作品独特创意
时间:2010-09-14 15:21:32  来源:番禹日报  共有条评论



  炎夏还没完全退去,秋冬时装才刚刚上市,而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已经上演了“2011春夏时装show”。上周,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形象与服装品牌两专业08级的学生,在学校图书馆展出了他们在服装成衣设计课程中的作品。作品以系列形式展示,其突出的创意和时尚的裁剪,让很多驻足欣赏的同学都忍不住感叹:很想买回家穿。

 

  紧跟潮流 突出创意

  时尚田园系列、成衣都市风系列、艺术休闲系列……据服装形象班班长介绍,此次共展出了10个系列的服装,全部由同学们分小组完成,每个系列都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与特色。记者看到,每个系列的服装都紧跟潮流设计,魅惑的蕾丝、碎花蝴蝶结、复古的印花图案等,各种时尚元素都得到了充分应用。不仅这样,学生还创作出代表女强人的“SHERO”、崇尚清新自然的“BREATH”等品牌名称,并造出系列服装的标牌和吊牌,让服装展与真正的时装展更加贴近。

  穿在服装模型上的牛仔上衣和碎花蓬蓬裙格外引人注目,据作者静芸介绍,她的灵感来源于西班牙ZARA服装品牌,并结合时下的流行元素进行设计。课程的主讲廖老师表示,这个系列的作品十分独特,既包含了时下流行元素,也具有一定的超前意识,其设计已经被一家服装公司采用,应用于明年春夏时装的设计理念上。

  模拟实操 提高能力

  廖老师介绍,此次服装展按照正式服装公司的制作流程来完成,严格遵循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单品设计、形象设计、版型设计、样衣制作和成衣展示七个步骤进行。廖老师表示,通过这种严谨的企业操作模拟,学生能在学校的课程学习中初步了解服装公司产品企划及设计制作的整个流程,加深了对市场的认识以及对产品风格的把握能力,还形成了一定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素养,这些对学生到企业实习和将来的就业都有所帮助。

  时尚都市风小组的丽珊告诉记者,她觉得单品设计这个环节最能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在刚开始时,丽珊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了两款华丽的晚装,但与同学们讨论时发现自己的设计与小组主题不搭,在小组同学的帮助下,丽珊才改变了原来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