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机行业火爆中有隐忧 走向可能发生变化
时间:2010-09-15 09:44:59  来源:慧聪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上半年,在纺织经济全面回升的带动下,纺机企业想不赚钱都不容易,无论是棉纺设备、化纤设备、印染设备,还是针织、无纺布设备的销售,只用一个字来形容:火!相比棉纺设备市场今年出乎意料的好转,那些具有高效、节能、减少用工优势的纺机设备,今年以来市场销售的增长基本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隐忧

  人民币升值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欧元风险的加大,进一步增加了纺织品出口的难度。而原辅材料价格节节攀升,劳动用工成本逐月增高以及加薪潮等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所以,上半年行业呈现的订单空前火爆的异常局面在下半年恐怕难以再现,纺织行业有可能会面临新一轮严峻考验。

  纺机企业逐渐开始从原来的规模生产向小批量、多品种转型。也正因为如此,许多纺机企业对于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订单,一时难以应付,交不出货来。从今年上半年这一特殊情况来看,正在转型的纺机企业似乎吃亏了,但从长远来看,纺机企业必须要转型,短暂的痛苦一定会换来企业长久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发展变化

  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也迫使企业通过新技术新装备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用工。经过一段高速发展期后,中国纺织业一直致力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生产规模扩张的势头逐步放缓,而更新改造的需求明显增加。

  纺织企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革新,这对于纺机企业是一个绝好的机会。纺企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以致纺机企业供不应求,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未来的纺织产业升级换代将会越来越快,纺机企业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