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型纤维界面处理基地落户天津
时间:2010-09-16 09:32:57  来源:慧聪  共有条评论


  依托天津工业大学建设的天津纺织纤维界面处理技术产业化基地,日前正式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石化产业园。这是目前全国设计规模最大的纤维界面处理技术产业化基地。

  基地为天津滨海新区百万吨乙烯工程配套项目,将开发下游深加工技术与产品,总投资为1.5亿元。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3万吨纤维界面处理剂能力,形成10个系列近百个品种产品,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5000万元,推进纺织业改造升级,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型纤维材料产业链。

  新项目将围绕天津滨海新区乙烯、化纤、化工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加强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大力发展大宗纺织助剂,使低档产品高档化,提升大宗纺织产品的附加值;开发高性能纤维,促进产业用纤维的发展;提升自主开发合成纤维生产成套技术能力,降低能耗,并使产品逐步替代进口。

  天津市计划在1~3年内建成一个辐射环渤海、服务全国,在世界范围有较大影响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纤维界面处理技术创新产业链和产业化基地,打造技术水平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纤维界面处理工程技术与研发中心。

  据介绍,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纤维界面处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曾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首创的特种纤维用助剂促进了我国新型纤维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