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合纤长纤维织物需求急迫
时间:2010-09-17 14:20: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国内对合纤长纤维织物的需求十分急迫。与之相对应,日资纤维企业开始增设生产设备。合纤长纤维织物的运用以运动服和休闲服装为主,其需求在中国国内日趋扩大。加上海外对羽绒服的需求也在增加。日资企业正在追求产品高质化的同时增加生产设备。

  长纤维织物生产行业在2010年春节后到3月初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使得交易比春节前冷淡。但从3月底开始订单急剧增加,此后也维持良好情势。很大一个原因是大型运动服装、休闲服装厂商以及超大型成衣工厂在中国内陆地区的卖场扩大速度超出人们的预期。店铺的需求也带动了整体的需求。

  加上海外市场上羽绒服的库存已经清空,海外成衣厂商的卖家开始提前为今年冬季的商品下单,订单量也增加了。因此,生产羽绒服的大型厂家从7月下旬开始生产。羽绒服会受到气候的影响。所以今年冬季的结果会影响下一期的生产。但对合纤长纤维织物的需求紧迫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针对这样的需求动向。中国的合纤长纤维织物企业积极增设织机,生产种类也从单一的聚酯至尼龙等,以因应市场的变化。

  东丽酒伊织染(南通)增设100台喷水织机

  日资的合纤长纤维织物染色加工企业主要就中国国内市场的织物的高质化为目的加强设备的增设。东丽集团的东丽酒伊织染(南通)(TSD)公司增设了约100台喷水织机以及压光机等。增设的部份将从2011年夏天开始正式投入生产。增设的喷水织机可以用22分特(T)等的聚酯和尼龙的细纤度纱生产高密度织物。另外,还能生产具有伸缩性的宽幅织物,以运动服装、休闲服装用途为目标。还计划生产过去需要外包的部份”。

  在该公司工厂内建设了可容纳200台织机的新车空间,首先引入了100台织机。这相当于月产50万米的生产能力。将先安放压光机等辅助机械。在织物之前还进行长纤维针织染色的增设工作。将月产能力从现在的40万米倍增到80万米,针织染色的增设部份将从今冬投入生产。

  据该公司的铃木秀利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称,这些增产措施的目的是为了透过所生产织物的高质化提高附加价值。

  南通帝人加强染色加工设备

  帝人集团的南通帝人(NTC)公司正在加强染色加工设备。现在加工能力为每月500万米。计划增设150万米的生产能力。预定在明年投入生产。除了染色方面,还将在现有的涂层设备外追加层压设备。从9月中旬开始生产薄膜。为应对以中国国内为中心的需求成长而扩大整体的规模,同时推动商品内容的高质化与多样化的开展。

  据中川浩孝总经理称,在作为整体而因应中国国内销售扩大的同时,除了100%聚酯以外,将加强复合材料以及尼龙、针织等特殊材料的染色。以此因应中国的大型运动服装商以及超大型成衣工厂的销售以每年10~15%的成长情形,并追求材料的高质化以及多样化的趋势。将来还必须增加织机,但优先增设染色加工设备。

  引入层压设备则不仅是为了因应运动服装用途,还准备扩大滑雪等高度户外运动服装用途。于5月设置的层压机,进行测试加工,给顾客看样本以获得反映。第二阶段在8月底设置生产层压用的特殊薄膜的设备,从9月中旬起投入生产。层压设备全面投产后,加上涂层加工拥有每月40万米的后加工能力。另还开始针织的染色加工。以薄型的运动针织服装为中心,凭借梭织品用途的现有设备因应。

  小松精练(苏州)引入尼龙用途的卷染机

  和以中国内销为主题的TSD、NTC不同,小松精练(苏州)公司是出口比例较高的染色加工企业。伴随着对欧美的运动服装材料的需求恢复,今年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为了进行尼龙的试验染色,准备在年底前引入两台卷染机。

  据小松精练上海事务所的越田率作所长称,小松精练(苏州)的染色能力为每月200万米,由于经营聚酯塔夫塔绸、针织、窗帘布、湿式涂层等多样化的材料,所以180万米时设备实际上已经是满负荷了。受到雷曼色机的影响,去年的开工率为7成。随着对欧美出口的恢复,2010年情况大为改观。

  产品最终市场为日本50%、中国20%、美国占20%、欧洲占10%。受到雷曼危机打击的对欧美出口也以运动服装材料为中心开始恢复需求。对日、对欧美基本都是在中国缝制后出口的。由于缝制工厂的关系,也会向孟加拉国、缅甸等出口一部分加工胚布

  中国内销市场2009年急剧增长。2010年也维持这一水平。有意扩大中国内销所占的比例,将来计划对日本,对欧美和中国内销各占三分之一。

  现在中国国内销售旺盛的是男士上装用的高密度塔夫塔绸。该公司表示,”要想在中国市场取胜,不能和廉价的中国产品竞争,必须实现差异化,如果开发松懈了就会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