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WTO秘书长拉米强调出口对开发中国家的重要
时间:2010-09-29 11:46: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WTO秘书拉米日前在由WTO、联合国世界贸易中心与中国商务部共同举办的「2010世界出口发展论坛」,强调出口对于开发中国家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性的作用。该论坛于本(2010)年9月在重庆召开,共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与地区的300多名全球产业领袖和贸易官员出席这场盛会。在为期4天的会期当中,与会代表针对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贸易模式进行讨论,并分享出口发展的经验。

  拉米在开幕演说时表示,国际贸易体制在面临全球经济危机之后,正在接受各种面向的考验,而事实证明此一体制在当前经济危机中,展现了抗逆性与弹性,并在对抗贸易保护主义上发挥了相当的作用。虽然如此。拉米认为国际贸易体系仍有待进一步的改善,他呼吁各国应增加市场进入的机会,以维持世界贸易的条件,并尽快结束杜哈回合谈判。

  另外,前WTO秘书长,目前为联合国贸易暨发展委员会(UNCTAD)秘书长Supachai亦于论坛中表示,近年来开发中国家的出口成长30%~40%,他认为出口本身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国内的发展,开发中国家应该制定相关政策,充分利用出口的作用,并努力增加出口,从而达到增加就业和促进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