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联合国报告指出企业社会责任为首要之务
时间:2010-09-29 17:43: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联合国一份名为「打击贫穷与不平等」的报告指出,最近几年来在富裕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之间激增的执行企业社会责任(CSR)计划的影响,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

  报告指出,最近对于大型企业社会责任执行成效的全面性评估中发现,在加班、职业健康与安全,以及符合薪资规定等方面都有所改善。例如在全球企业价值链(包括成衣业)提倡企业社会责任的道德贸易计划。 不过,报告中也指出「有关于集体谈判以及集会自由的核心国际劳工权利」未受到重视。

  该份报告直指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议程有「一些盲点」,并表示在一些国家可能会产生矛盾。CSR发展议程忽视了在价值链与伙伴之间的企业权力以及不对等权力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将风险和成本转嫁供应链的这种趋势与CSR并存,通常会迫使供货商削减成本、降低他们提升核心劳工标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