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价上涨或引发秋冬装集体涨价
时间:2010-09-30 09:36:34  来源:半岛晨报  共有条评论


  棉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逗你玩”?在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飙涨的背景下,棉花期货、现货市场都持续牛市行情,且涨幅明显。国家七部委已联合召开工作会议,同时40万吨国储棉再次被投放市场。棉价大升对纺织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服装加工企业却正在面临成本上涨的窘境,部分服装企业已开始酝酿秋冬装价格的上涨。

  棉价走高对纺织企业来说是十年一遇的“牛市”。辽宁省纺织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半年多的时间里,棉花价格从1.3万/吨涨至1.9万/吨,涨幅近50%,但我省纺织行业的效益反而得到大幅提升。目前辽宁有20家纺织企业,由于纺织企业一般会提前购入充足的棉花,而今年棉纺产品价格上涨,等于给企业超额创收。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辽宁省大多数纺织企业的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约70%,大多数纺织企业用半年时间提前完成了几年的收益,也是10年内辽宁省纺织企业效益最好的一年。

  由于棉花占一般服装成本的40%左右,根据测算,棉花价格上涨5%,服装加工企业利润就会下降2%。现在市场上所使用的还是去年的棉花,今年10月新棉上市后,能在随后几个月内暂时稳定棉价。但因今年国内棉花产量比去年更少,因此,未来棉价总体趋势还将继续上涨。“原料成本上涨目前对服装生产企业来说,总体影响还没有明显突出。”本市一家专做出口的童装加工企业负责人说,从棉花原料涨价到面料企业,再传导给服装生产企业,肯定需要一个过程。而现在有企业已经开始酝酿秋冬装涨价,其实是迫于心理压力,提前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市场。

  大连现有300多家规模以上服装企业,大部分因棉价上涨感到不安,尤其是以出口为主的服装企业。一些服装企业面对海外订单犹豫不决。因为依照现在价格签订合同,实际生产时就相当于加大成本,利润空间缩水甚至可能亏损,导致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