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对我国服装标准外观质量检验程序的探讨
时间:2010-09-30 11:18:21  来源:中国纤检  共有条评论


  我国的现行服装产品标准已数次修订,在加强生产管理提高服装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与引导作用,但由于不是针对服装的具体用途,所以检验的程序和判定必然存在着不确定性。

  检验程序的重要性

  质量检验与质量预防相比,虽然可以说是落后了一个节拍,属于事后把关,但仍然是一种重要而有效的控制手段。如果预防看作为是可以不发生质量缺陷,那么检验的积极一面就是为了下次不再发生。所以,在加强质量预防的同时,依然要强化质量检验。

  服装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质量缺陷,在出厂质量检验时没有发现而混入合格品中,称之为漏验。产生漏验的原因,在于没有一个严格的检验规范,不按程序操作,目测没有到位,使质量缺陷漏验而蒙混过关。所以,任何服装的检验都应该事先设计好该产品的检验程序,使产品的每个部位均在目测控制范围之内,根本杜绝漏验现象。同样,对于服装检验机构来说,统一的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原则和检验程序,可以科学、公正地向社会出具检验报告,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检验程序的设置原则

  机织类服装国家或行业标准对这类服装外观质量的主要检验项目均为:原辅料、经纬纱向、对条对格、色差、外观疵点、缝制、规格允许偏差、整烫等八大项。根据这类服装产品的成衣特点,其外观质量检验内容应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前到后、从表到里。

  衬衫质量检验程序:1.商标2.领子3.胸袋4.两肩5.纽眼、钮扣6.门里襟7.口袋8.袖底、摆缝9.袖头10.测衣长11.测袖长12.测胸围13.测肩宽14.测领大15.测针距密度16.对条对格17.线路18.疵点19.色差20.熨烫28.内缝袖窿19.内缝摆缝20.下摆。

  西服质量检验程序:(上胸架)1.商标2.前领面3.豁口4.驳头5.门里襟6.纽眼、钮扣7.肩缝8.前胸9.手巾袋10.胸省11.口袋12.袖山头13.两袖前后位置14.袖子腋缝15.袖钮16.袖口17.胁省腰部18.摆缝19.测衣长20.测袖长21.测胸围(放平测)22.测肩宽23.测领大24.测针距密度(转胸架)25.后领面26.领窝27.后袖缝28.后背缝29.背衩(翻转里子朝外)30.挂面31.夹里肩缝32.里袋、笔袋、夹袋33.号型、商标、成分、洗涤标志34.夹里省缝35.夹里胁省36.夹里摆缝37.摆缝、挂面、滴针38.袖窿滴针39.领吊牌40.里背缝41.底边(取下胸架)42.里、面、衬结合43.产品整洁44.对条对格疵点45.疵点46.色差47.针距密度48.辅料配件

  西裤子质量检验程序:1.商标2.窜带3.省道4.两肩5.纽眼、钮扣6.门里襟7.口袋8.袋盖9.前后裆10.下裆十字缝11.裤腿12.裤腿裤13.裤脚口14.测裤长15.测腰围16.测针距密度17.对条对格18.线路19.疵点20.色差21.熨烫22.内缝裤缝23.内缝裤脚口、贴脚条。

  通过以上设置的服装检验程序可以很容易的解决服装产品出厂检验时,不同的检验人员在不同的时间按照事先设计好的规定检验程序使产品的每个部位均在目测控制范围之内,根本杜绝漏验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