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价两月涨逾25% 福田实业加价抵成本上升
时间:2010-10-05 09:46:59  来源:sina  共有条评论


  10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一个月来棉花价格不断上升,上月30日已升至每吨22,684元(人民币。下同),8月至今已暴涨逾25%,但福田实业执行董事严震铭表示对今年纺织业前景仍然乐观。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一个月来棉花价格不断上升,上月30日已升至每吨22,684元(人民币。下同),8月至今已暴涨逾25%,为缓解供求紧张,内地政府最近拍卖30万至40万吨棉花储备。棉花价格上涨无疑增加纺织业的成本压力,福田实业(0420)执行董事严震铭坦言,面对突如其来的原材料上涨,公司惟有透过加价及改善成本结构来抵消成本压力。

  需加价抵成本上升

  福田主要制造针织布,原材料为棉纱,由于棉价上升,江苏的棉纱于上月亦升3%至每吨28,400元,严震铭表示棉纱每升10%,公司便要加价5至6%来弥补。“现在全世界棉花的库存都较低,由于供应不足才会令棉价持续上升。”他预计短期内棉价都不会回落,因市场对棉花的需求仍然很大。

  除了棉价上升外,福田还要面对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现时内销占公司营业额只有约一成,人民币升值对出口欧美等市场带来压力。严震铭认为人民币升值是行业共同面对的问题,会以改变成本结构来减省开支,例如整合工序来改善效率、节能等。

  布料需求强劲 客户接受加价

  福田于内地设有3间制布厂,两间位于江苏,一间位于东莞,聘请超过8900个工人,工资上涨亦困扰公司。面对各样成本风险,但严震铭表示对今年纺织业前景仍然乐观,原因是布料需求强劲,即使公司加价客户仍会接受。出口方面,欧洲债务危机风险较大,但美国市场相对较稳定,仍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国,加上福田客户群分散,制造运动服或高档消闲服的客户需求仍然很大。

  至于内销方面,集团会专注制布及制造成衣两方面,未考虑自设品牌,并会积极拓展内销市场。福田近九成营业额来自制造及销售色布,只有10.8%营业额来自成衣,严震铭承认成衣市场分散,竞争较为激烈,但未来会研究提升成衣营业额,不会放弃成衣市场。

  另外,福田位于江苏的盐城厂房今年初开始投产,今年内产能可达到每月300万磅,已投入4亿元资本开支,严表示短期内未有其它设厂计划,因盐城厂房仍有发展空间,预计最多可达至每月生产1000万磅染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