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20年中国纺织科技将力争达到同期世界较先进水平
时间:2010-10-05 09:4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二0二0年中国纺织工业的纤维材料技术、装备技术、工艺与环保技术、信息化水平、骨干企业产品开发创新能力将力争达到同期世界较先进水平,从而初步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但同时,中国纺织产品、技术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纺织生产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薄弱。
   
  二0二0年中国纺织工业的纤维材料技术、装备技术、工艺与环保技术、信息化水平、骨干企业产品开发创新能力将力争达到同期世界较先进水平,从而初步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

  今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获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纺织科技进步取得了快速发展,科技贡献率不断提高,纺织行业正在完成以二0一0年前为重点阶段的《纺织工业科技进步发展纲要》所确定的二十八项重点技术攻关目标和十项成套技术设备的创新目标,并已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中国纺织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实现历史性进步,具体表现在纤维材料技术的进步,推动了纺织原料结构的重大改变;加工技术的进步使纺织产品开发、质量上了一个大台阶;纺织机械机电一体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纺织行业信息化逐步推广,促进了企业的改造升级;积极采用国际标准,逐步建立完善的纺织标准管理体系。但同时,中国纺织产品、技术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纺织生产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薄弱。

  为了积极探索如何强化中国纺织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使科技成为促进纺织产业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中国将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到二十六日在广东省南海区西樵镇召开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暨纺织科技产业化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