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花式纱线技术研发中心永春(奔达)生产基地奠基
时间:2010-10-05 15:53:39  来源:泉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3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的国家花式纱线技术研发中心永春(奔达)生产基地正式奠基。据了解,永春(奔达)生产基地是由香港奔达集团投资建设的2010年泉州市预备重点项目,投资总额逾3亿元港币。包括“奔达金银丝线(中国)有限公司”、“福建花式纱线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奔达集团永春总部大厦3个项目。

  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

  据了解,国家花式纱线技术研发中心永春(奔达)生产基地位于永春县榜德工业园,用地共约300亩。主要从事高新技术特种纺织品(金银丝线、花式纱线、特种纱线、混纺纱等)生产,以及特种天然纤维产品加工等。主要产品有“奔达”牌纳米型功能性金银丝线和“国辉”牌花式纱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花式纱线及金银丝线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性生产基地,预计金银丝线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花式纱线年产值突破1亿元,年创利税2000万元以上。

  香港奔达集团泉州奔达染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阳先生表示,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填补国内空白及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开发,积极推动和加深行业间的信息、技术交流和引领花式纱线技术进步,加强与纺织品上下游产品的协作,带动纺织面料的开发。

  将推动服装产业升级

  “在面料织造过程中,加入不同的花式纱,一块普通面料就具有了个性化和时尚化的特点。”杨华阳董事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花式纱线的发展将给面料产业带来革新,从而推动整个服装产业的升级。据了解,花式纱在国内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成熟期,并拥有相当的竞争力。

  “纱线企业通过对设备性能和纺纱工艺的改进,可以生产不同种类的纱线。适用于面料装饰、家纺装饰、服饰装饰等。特别是纳米功能性金银丝线的开发,满足了消费者既追逐美观又崇尚健康的需求。”杨华阳董事长称。

  据了解,香港奔达集团自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金银丝线、花式纱线等科技产品的开发与生产,现已形成集工厂、贸易、研发、检测于一体的科技发展型集团化公司。集团全资与合资拥有的企业分布于香港、台湾、广东、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其中,“国家花式纱线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福建检测分中心”项目,以及“纳米材料—金银丝线理化性能测试研究”、“纱线、织物真空镀膜技术研究”,曾为中国纺织行业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