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22届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流会纪实
时间:2010-10-07 19:52:32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9月16日,第22届中国国际毛纺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在北京融金酒店成功召开。本届交流会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米歇尔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南京羊毛市场承办。本届交流会重点围绕毛纺原料信息发布、毛纺制品交易和半精纺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60余个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近700名人参加。

  大会由南京羊毛市场总经理杨枭雄主持。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的贺信,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理事长彭燕丽介绍了今年毛纺织行业运行状况和后期走势。徐文英告诉笔者,大会自去年更名为“中国国际毛纺织原料交易信息交流会”后,在保留以往毛纺织原料信息交流的基础上,增加了毛纺织产品的交流内容,受到了国内外毛纺织企业和行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内需旺盛成为发展引擎

  今年内需市场保持了稳定较快增长,毛纺织行业的对内销售形势持续向好。据彭燕丽介绍,今年1~7月份规模以上3933家毛纺织、毛针织、毛纺织制品企业累计实现内销产值1200亿元,同比增长2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1.4个百分点。内销产值占行业销售产值的比重达到75.6%,其中处于产业链前端的1532家毛纺织企业内销比重更是高达84.7%。毛梭织服装零售同样持续增长,1~7月份全国重点大型百货商场男西装销售量同比增长15.7%,职业装市场中的毛梭织服装需求也保持了稳定。

  同时,毛针织服装销售呈现出渠道多样化的趋势。虽然1~7月份重点大型百货商场羊绒衫和羊毛衫的销售量同比下降了5.1%,但是专业市场、网络销售异常活跃,销售总量比上年有所回升。目前,内需市场成为支撑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