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价上涨暂未影响国际买家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
时间:2010-11-04 10:46:1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近期,棉花价格持续走高,近两个月数据显示,涨幅高达40%,突破历史新高,这也使得不少中小纺织企业停止接单。然而,从我国最大的在线纺织交易市场––纺织资源10月21日至25日分别在盛泽、宁波、柯桥三地举行的跨国采购订货会情况来看,棉价上涨的压力并未影响到纺织品国际贸易。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采购商参加了本次跨采会,与来自吴江、常熟、宁波等地的300多家供应商洽谈。跨采会现场像余经理这样为买家打样的厂家有87家,现场签单的就有20家左右。

  据介绍,国际买家对于中国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依赖度,他们很难找到类似中国这样大规模、品种齐全的纺织市场。所以近期的价格上调对于纺织国际贸易并无太大影响。据统计,三场采购会现场成交金额83万美元,意向成交金额高达1526万美元,比上一次纺织品跨采会增长了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