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安:棉袜棉服“涨声四起”
时间:2010-11-04 11:10:26  来源:西安晚报  共有条评论


  “十元四双的薄棉袜在去年随处可见,为啥现在花十元钱却最多只能买三双?”在小寨海港城购物的消费者张小姐对记者说。近日,记者走访小寨、钟楼等地的百货市场,看到一些棉制品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市民感叹:千元棉服有点贵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想给家人添置一套冬装,去年买一件棉衣也就六七百元,今年咋就这么贵的,都要一千块了。”在商场购物的市民李女士感慨道。

  记者在开元、中环银泰、百盛等商场看到,大众品牌冬装售价平均在千元左右。“纯棉冬装今年和往年相比大约涨了30%,受价格过快上涨影响,销量平平。”中环银泰某服饰专柜店员对记者说。某内衣品牌专柜里,一套普通的纯棉秋衣售价都在两三百元左右,售货员表示,消费者对棉制品“情有独钟”,不过今年的产品定价确实有所上调,消费者购买纯棉产品要多掏钱。

  企业惜售:“棉布一天一个价”

  “现在棉布是一天一个价,我们也没有办法,您要的这款棉布现在卖24.5元/米,” 在文艺路布匹批发市场,一位纺织品店铺老板在电话里对客户说, “现在根本买不到十几块钱的布,至少都在25元左右,看您是老顾客,我们才再优惠点,明天准没这个价了。”市场上,去年8元一斤的棉花今年已经卖到20元左右,翻了一倍多。

  “现在棉花价每天都有变动,纺织企业采购谨慎,导致货物库存有限。我儿子准备好现金去厂里拿货都拿不到,老客户要买60米布,我们有时只能发30到40米。”文艺路某布匹经销商说。

  棉花涨价:波及终端产品

  记者在中国棉花信息网中了解到,受今年全球棉花减产影响,新棉供不应求。昨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为27701元/吨,而这个数据在八月初仅为17800/吨,这意味着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棉花价格一吨涨了将近一万元,涨幅约55%。“棉花、棉布的价格都在疯涨,所以我们的棉服也和往年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涨幅。”某专卖店导购对记者说。

  “国庆期间,棉布就涨了3到5元,比去年至少涨了50%。做一个2米×2.3米的被套加上6斤重的棉被,最便宜也要两百多。”一位卖羽绒被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纺织成品无论棉纱、棉布还是粘胶等产品都出现大幅度的提价,早上厂里打电话来说又要调价。 记者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