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诸城创建省级优质纺织服装生产基地
时间:2010-11-04 11:26: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诸城市以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为抓手,深入实施“质量兴市”战略,推动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诸城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诸城市工业传统骨干产业,发展迅速、产业优势逐渐凸显,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

  2009年,诸城市成功争创了山东省优质汽车及零部件和肉制品两个生产基地。优质产品生产基地争创成功后,基地发展成果显著。2010年,诸城质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为全力服务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了争创省级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工作。

  在今年的创建山东省优质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争创工作中,诸城质监局积极作为,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

  1、深入实施名牌战略,扩大产业知名度。积极引导企业深入开展“质量兴企”、“质量兴业”活动,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树立“质量第一”、“质量成本”的经营理念。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创各级名牌,扩大产品的社会知名度。目前,基地内已有4个中国名牌、6个山东名牌和1个山东省服务名牌。鼓励已获得名牌称号的企业,利用品牌、技术、资本和人才等优势,加快品牌扩张和延伸,把现有的知名品牌进一步做大,积极打造国际性品牌

  2、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增强产业话语权。始终致力于引导企业完善标准体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争取话语权,基地内有新郎、德利源等3家企业参与了10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提高产品竞争力,龙头骨干企业所生产的服装和纺织布全部采用了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引导企业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路子,提升发展主动权。

  3、切实强化质量管理,夯实产业基础。推行全面质量管理(TQM)、ISO9000质量管理、六西格玛管理、零缺陷管理、精益生产等国际上通行的质量管理方法,开展QC小组等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职工质量教育培训,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使质量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目前基地内共有46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8家企业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12家企业通过了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诸城质监局整合资源,夯实基础,扶优扶强,深入推进纺织服装产业争创省级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工作,努力提升产业集群的整体质量水平,一系列的服务举措旨在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质量和打造区域品牌,增强品牌价值和区域竞争力,促进产业集群的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