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两大集团共同投资年产百万吨纤维项目
时间:2010-11-04 17:03: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国内化纤纺织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浙江萧山,近日又有两家大企业强强连手——富丽达集团与兴惠化纤集团共同投资35亿元的年产100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萧山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化纤纺织产业是萧山工业的支柱产业,在经营规模、经济总量、技术装备等各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通过多年努力,萧山已建立了较强的品牌优势,在行业内有富丽达牌粘胶短纤等7个中国名牌、12个浙江省级名牌

富丽达集团和兴惠化纤集团都是萧山重点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拥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此次两家企业合资组建的年产100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投资大、产出大、技术新,采用国际前沿技术,引进国际最新工艺和设备,在质量、安全、环保上都有新的突破,市场优势明显。这个项目的签约、建设,对于提升萧山化纤纺织产业、推动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据介绍,富丽达与兴惠化纤合资组建“浙江双兔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方股份各为50%,在临江工业园区内规划建设年产100万吨的差别化纤维项目,项目预计于2013年全部完成。届时可形成年产100万吨的生产量,年产值可达120亿元。该项目具有节能、环保和产品质量稳定的优势,同时由于采用德国巴马格和日本TMT最新的纺丝工艺和技术,比一般纺丝工艺节能30%以上,可生产出优质涤纶预取向丝和涤纶全牵伸丝,产品质量大幅提高,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