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阳县依托项目建设 牵引纺织业“绿色”发展
时间:2010-11-05 10:3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保定高阳县发改局5日透露,该县纺织企业各类先进织造设备已达到1500余台(套),今年前10个月,先进棉纺织设备投资占到设备总投资额的36%左右,比传统纺织设备节电近1/4,这是该县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高阳县通过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聚集发展。按纺织产业发展规划,其县城规划建设纺织产业聚集区;县城东翼依托污水处理厂、三利锅炉改造、中水回用工程,建设纺织循环经济园;西翼依托宏润公司、宏利佳公司、振华公司,建设高新轻纺产业园;南部沿保沧高速连接线,发展纺织工业及物流产业,建设纺织物流产业园。其中,县城纺织产业聚集区入区企业已达到37家,年实现销售收入50.24亿元,工业增加值15.89亿元,上缴税金9000万元。

  推进纺织产业“绿色”发展,着力实施“工程减排”。2008年,该县引入民间资本,由宏润公司投资1.86亿元启动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现已正式投入运营;2009年11月投资3500万元,实施的一期升级改造工程也投入运行,全县生活污水和部分印染企业废水实现了集中处理。该县还针对产业能耗高、技术落后的状况,推进“节能”项目建设。县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引进使用高新技术、高端设备的项目,建成投产后按设备投资总额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河北瑞春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政策鼓励下,投资5500万元在废弃砖窑上建起的于堤工业园区建设新厂,淘汰原有老旧织机,引进新设备高速箭杆织机50台,既提高生产效率又减少了能耗。

  据悉,近5年来,高阳县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07个,总投资98.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3.52亿元。2009年,高阳县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毛巾·毛毯名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