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与东盟家纺贸易合作前景广阔
时间:2010-11-05 10:39:52  来源:广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借助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中华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和广东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首次在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家纺贸易合作会议,探讨中国和东盟双方家纺布艺市场以及室内软装饰产业的市场对接等问题。会后,广东家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萧健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萧健承说,东盟是一个具有巨大消费潜力的细分化、差异化市场,中国艺术家纺行业差异化和风格化的研发销售模式与东盟市场的需求不谋而合。面对东盟各国不同的审美和社会需求,中国企业应根据的不同特点与各国的具体市场状况展开对口合作,并形成互补的合作关系,其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中国的艺术家用纺织品主要分成布艺、床品两个主要类别,拥有如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主要产业基地。其中,广东、浙江的布艺比重较大。江苏拥有全国最大的床品生产和营销基地,山东则比较注重毛巾、抽纱的生产。此外,湖南、上海等地也拥有一批又市场影响力的家纺品牌

  在众多高端家纺品牌的支持和参与下,广东家纺协会创办了全国性的行业展览会——深圳国际家纺展,展览几乎囊括了该年全国的家纺最新产品和营销模式,具有巨大的行业影响。

  萧健承表示,中国和东盟在家纺合作方面互补性较强。目前,富有东南亚审美情调的商用设计方案正在中国大行其道。东南亚的木艺饰品与中国的布艺配搭出现在众多的酒店和商用空间当中,受到大众的欢迎。我们希望,在未来将有更多的家纺企业介绍给东盟的市场,也希望更多东盟企业到中国推销产品。

  当东盟的家纺、家居企业或采购商有意在中国开展商务活动时,广东家纺协会将全力提供支持,无论是采购指引、参观展览、寻找合作伙伴、进驻专业市场还是寻找特定的产品渠道,我们都能提供有效的市场指导和支持。我们也希望,通过深圳家纺展这一资源丰富的行业平台,为东盟的市场和商家。提供更有概括性的市场视觉和针对性的市场合作,以及更专业、更可靠的合作指引。

  萧健承认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和展示平台,作为一个行业商会组织,希望加强商会与商会之间的对接,以使中国与东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