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九江县支柱产业推动工业提速
时间:2010-11-06 09:55:27  来源:九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如今,坐落在九江县沙城工业园的江西华林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发的特殊钢系列产品供不应求,产品刚下线就被前来订货的客商抢购一空,企业效益连年翻番。这就是九江县支柱产业推动工业提速显现的成果。今年以来,该县以“对接主城区、融入大九江、决战新工业、做美沙河城”为主战略,重点打造冶金建材、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精细化工等支柱产业,培植了一批带动力大、产业配套完备、市场竞争能力强的大产业,工业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1月至9月,该县完成财政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34.6%。

  该县依托自然资源、区位和运输等优势,大力发展冶金建材等支柱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做大做强冶金建材业集群,以城门山铜矿、华林特钢、雄基钢构、创基管桩、浔丰异型玻璃、浔丰不锈钢深加工、鑫山水泥、东正木业、衡达化工等骨干企业发展为支点,并大力发展配套企业;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以达佳棉纺织、九诚实业等企业为主体,提升产品质量,开发适用型纺织产品,提高服装制造能力,大力发展特色纺织行业,引进自主品牌的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博莱集团、仙客来公司、九江美佳为龙头,加快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启动博莱肉类产品深加工建设,加快推进仙客来生态博览园一期建设,三年内力促美佳年出口额达1000万美元;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重点支持奇隆酒精、邦利日用化工、江南生物能源、安正再生能源、沃鑫化工等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其集聚、辐射作用。同时,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政策鼓励、资金倾斜,重奖争创“名牌”的企业,在支柱产业中叫响老品牌、培育新名牌

  该县大力实施环境品牌战略,以环境树形象,以环境促发展,为做大做强支柱产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每年投入不少于1亿元资金加快完善赤湖产业区、沙城工业区、马回岭食品加工区、新合工业集群区等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县四套班子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使项目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优化法治环境,建立改进作风“八个不准”、涉企行为“九个严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功十过”和“问责二十条”等要求,约束职能部门,规范政府行为。优化政务环境,建立“申报立项、部门会审、抄告相关、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的园区绿色通道,在全县提倡“六不让”,高度重视客商与企业的投诉,认真梳理客商的投诉,并及时作出书面答复。优化金融环境,鼓励、支持金融机构通过构建诚信体系,对市场好、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加大金融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