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不起眼的成分标签竟成出口“拦路虎”
时间:2010-11-06 09:56:35  来源:天天商报  共有条评论


  很多人在购买衣服时,为了了解服装面料,总会留意服装上的成分标识,作为了解纺织服装质量的基本信息,服装成分标识也是衡量产品质量好环的重要依据。然而,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出口的服装中,有相当一部分成分标识不合格。

  “在多次抽检中,我们已经发现了不少批次的服装存在标识问题。”绍兴检验检疫部门说,今年1~9月,在186批不合格出口服装中,有44批属于成分不合格,占了23.7%。其中,有一批标注的涤纶含量,竟然与服装实际含量偏差达到了25.1,大大超出允许范围。

  检验检疫部门说,服装标识一定要与实际成分相符,否则属贸易欺诈行为,一旦出口造成纠纷或退货,将给企业带来损失。

  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在近年来并不少见。有关专家分析,之所以出现服装成分标识与实际不符,除了部分服装加工企业风险意识不强,盲目依赖面料供应商提供的成分标签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一些企业为降低成本,以次充好,利用一些混纺面料通过外观不易辨别成分的特点,随意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