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价格走高己伤害中国纺织贸易发展
时间:2010-11-08 11:11: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国内棉花价格持续走高,特别是导致了棉制品市场受到不小的冲击,从棉袜、棉睡衣到刚刚上市的棉服,价格一路飘红。

据了解,国内部分棉制衣物的价格都有10%至20%幅度的上涨。现在看来,对于国内棉花价格而言,虽然上涨不少,但社会公众的反应并不像对食品价格上涨那样强烈。

棉花价格的暴涨对中国经济的刺痛不仅仅体现在国内老百姓消费这根神经之上,而且也体现在出口贸易这根神经之上。

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国。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随着纺织品服装出口规模的扩大,中国对棉花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目前,棉花价格的上涨已经威胁到中国纺织品出口贸易的发展,让相关企业不堪重负。

在棉纺织企业中,棉花占成本的60%至70%,但由于棉价持续走高,近期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扩大。从最近一届广交会上了解到,棉花价格的上涨已经对纺织品服装的出口成交带来不利影响。

现在的棉花是一天一个价。采购商倒是来了不少,但都在犹豫不决。企业报的价格也是实时价格,大单、长单都不敢接。长此以往,后果是什么?倒霉的还是中国的老百姓,特别是沿海地区的农民工。应当看到,纺织服装行业是现阶段中国吸纳劳动力就业最多的领域之一。如果因棉花价格暴涨导致纺织品服装出口规模出现了萎缩,国内许多农民工的饭碗就要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