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至2010年底中国氨纶产能将突破36万吨
时间:2010-11-11 10:52:25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据统计,2005年氨纶反倾销终裁后,进口有明显萎缩,而国内市场表观需求量年均增长10%以上,2009年因外界因素影响,增长明显下降至1.32%,但2010年需求快速恢复,预计全年增速在10%以上,氨纶产业的产能也在快速增加,仅即将参加聚氨酯高峰会议的华峰氨纶公司2011年线项目投产后,产能就将达到5.7万吨。据了解,1995年以来,氨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09年底,国内已有30多家氨纶生产企业,总产能接近34万吨。至2010年底,中国氨纶产能将突破36万吨。相关氨纶公司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氨纶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但近年来增速放缓,产能阶段性增长过快,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他表示,随着纺织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纱线、布、服装出口形势将更加严峻,氨纶下游产业面临巨大挑战,国内氨纶市场需求增速可能会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