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0年中国家纺论坛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0-11-12 09:16:40  来源:新浪  共有条评论


2010年中国家纺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0年中国家纺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0年中国家纺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0年中国家纺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0年,面对后危机时代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行业同仁共谋行业发展。经过全行业的努力,家纺行业克服了原料大幅涨价及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快速增加的影响,实现了产、销、出口同步上升,生产效益明显改善,利润率和就业率均有所提高的良好态势。

  为更好地帮助家纺企业应对激烈竞争,促进产业升级,11月5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和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家纺协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家纺论坛”在浙江余杭大厦召开。论坛以“中国家纺——品牌文化 渠道创新”为主题,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产业集群、家纺企业等各个层面,充分展开高层次的精英对话。同期还召开中国家纺协会五届二次副会长会议及中国家纺协会采购商俱乐部成立大会。

  论坛采取嘉宾主持对话的形式,设立家纺企业观察团,让家纺的品牌企业与嘉宾深入交流,促进家纺行业的品牌文化发展和渠道建设,论坛的主题为“品牌文化渠道创新”。

  工业信息化部和中国纺织协会确定家纺行业“质量兴业”为纺织行业唯一试点单位在行业内率先展开。如何做好“质量兴业”?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家纺消费者和服装消费者不同,家纺消费者选购产品第一是看质量,第二是看价格;而服装消费者首先是看时尚、款式。所以家纺行业的特点要求必须注重质量,而抓质量离不开标准,因此需要在抓质量的过程中,完善标准的制定和更新。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表示,我国家纺行业赖以竞争的优势是产业链的完整。产业链的概念不应是狭隘的,它不但包括原材料、粗加工、精加工、配套环节及出口营销,还应包括研发设计、品牌树立和营销网络等。

  杨兆华强调说,在价值链里边,我国的家纺业有些薄弱,设计不是很强,跟服装行业比,跟国际先进比,都存在差距;以及在渠道创新和品牌运营方面,也都存在差距。家纺协会必须跟企业紧密合作,解决这些问题,提高行业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杨兆华会长表示,行业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的中间环节,关键是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导向方面:成立家纺行业协会渠道商专业委员会,创新渠道,维护产业链,为品牌创设更大的发展空间。 二是服务方面:没有把服务做好,好的导向没有落地而变成空泛;在这个过程当中,协会希望跟企业特别是跟龙头企业一起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