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智能布料”让衣服也能“冬暖夏凉”
时间:2010-11-12 13:17:09  来源:碟讯网  共有条评论


  当流行元素与服装相遇,就产生了时装,满足了人们对美的追求;而当科技与服装相遇,就产生了“智能服饰”,不但可以满足人们的某种特定需求,甚至有时还能改变人们对服装的固有认识。近日,挪威着名独立研究机构“森泰福集团”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将一种“智能材料”运用到服装中,让衣服也能“冬暖夏凉”,起到空调的作用。

  研究人员将传感器固定在测试者身体的特定部位,穿好救生衣,新一轮的测试即将开始。让测试者躺在放满冰水的池子里,往他身上浇凉水,再将冷风机开足马力“吹”。这个实验中真正要经受考验的,不是测试者的耐寒能力,而是新型救生衣的保温性。效果如何呢?

  受测试者:我能感觉腰部、后背和肩部有一股暖意,而臀部周围在逐步降温越来越冷。

  记者:穿上救生衣帮助大吗?

  受测试者:是的,我的后背是暖的。

  研究数据也显示,相同情况下穿着新型救生衣比普通救生衣,测试者的体温要高出四度。而新型救生衣的核心部分,是一种名为“智能布料”的材料。

  森泰福集团研究人员希尔德:这种材料可以通过化学作用,吸收人体剩余体温。

  记者:需要时,再释放出来?

  森泰福集团研究人员希尔德:是的。

  据介绍,它不但能在寒冷环境里,提高穿着者的体温,还能在需要时,帮助穿着者降低温度,是真正的“冬暖夏凉”。

  按计划,该项目的研究还将进行4年。目前,项目组正在探讨,将“智能布料”运用到运动内衣制作中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