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日报:资金因素呈现 行情首现大面积跌停
时间:2010-11-12 14:06:17  来源:首创期货研发中心  共有条评论


  受隔夜美棉跌停影响,今日郑棉远月全线跌停,3个月来持续走牛后首次深幅调整,持仓锐减,且大量平仓盘封于跌停,资金主导的极端行情呈现。

  从行情发展轨迹来看,如果说隔夜美盘跌停是一个诱因,那资金的影响,占据更大的比重,在目前相对恐高氛围之下,一旦影响市场的某个因素,或者某个节奏点出现问题,行情便以极端的方式释放出来,今日郑棉充分体现了这种特点。事实上,对于昨晚外盘市场的看法,在所有商品走势相对较为稳健的情况下,ICE期棉冲历史高位后最终以跌停6美分收盘,仍更多的在于大量获利盘资金引发,从121美分持续攀升30多个美分,市场竟没有太像样的调整,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至于其它因素,包括美棉目前的销售情况,以及刚刚发布的USDA月度报告数据,以及内外盘价差角度来看,我们不认为市场有特别大的支撑行情下跌的因素存在。

  国内市场,从11月8、9日多空持续携手减仓初步已经显露了近期期棉价格大幅走高所累积的较大的资金获利回吐压力,我们也在逐步提示多单逐步兑现利润,但对于套保的提示,显得过于的谨慎和保守。而在经历了今日跌停之后,行情是否有“新鲜血液”的进场,将对接下来行情的演进显得极其重要。目前整体期棉资金面临的新形势主要表现为,前期多单获利点位丰厚,价格短暂的下滑,丝毫不能阻挡逐步兑现利润的局势,而从今日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持仓席位变化,也可以看出此特征,主要多头新湖期货减仓多单7000余手,而政策调控压力之下,新进买盘资金目前看介入有限,资金面的影响开始显现。

  否则,平仓多单不断涌现,纯粹期货市场目前的存量资金,行情有可能继续走低,尤其是跌停进而引发的市场情绪走差,现货面追随调整,这也将是接下来行情发展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至于具体的调整空间,则要参考现货市场价格的变化。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内即将面临外棉陆续到港,国产棉逐渐进入流通领域,现货供应阶段性增加,但从本年度后期来看,资源紧张的局面如何缓解,也将是一个必须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