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证券:出口企业利润空间缩小
时间:2010-11-12 14:08:32  来源:东莞证券  共有条评论


 事件:11月10日,海关总署公布了1-10月份的进出口情况。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显示,1-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3%,进出口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其中出口和进口规模也分别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出口增长32.7%;进口增长40.5%;贸易顺差为1477.7亿美元,减少6.7%。10月份我国进出口值增长24%。 

  其中出口增长22.9%,比上月放缓2.2个百分点;进口增长25.3%,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 

  除去基数和季节因素,10月份出口增速大幅下降,而进口则与9月份基本持平,我们维持政府购买扩大进口是进口增速保持平稳的政策判断。环比来看,10月份进口和出口分别下降15.05%和6.21%,延续着历史同期的规律;但季调后进口和出口环比则分别增长5.6%和2.9%,虽然较上月环比增速有所下滑,但增长的速度并不慢。10月当月顺差为271.5亿美元,较上月大幅增长,历史数据显示,历年来10月份顺差规模都较上月大幅增长,这可能是西方圣诞节订单暴增所致,预计全年贸易顺差将超过1800亿。 

  在出口商品中,前10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7504.2亿美元,增长32.9%,高于同期我国总体出口增速0.2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出口总值的59.1%。但10月份当月来看,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1.1%,而环比则增长6.8%,同比增幅较上月有所下降,出口增速再创新低,且连续6个月保持下滑,由于机电产品中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连续7年保持在50%左右,并没有较大的提高,使得人民币升值正在逐渐影响着机电产品的出口,企业利润进一步收窄。同期,在部分传统大宗商品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增长29.4%,较前9个月(下同)回落1.3个百分点;家具出口增长32.8%,回落1.1个百分点;玩具出口增长28.9%,回落1个百分点;服装出口增长19.5%,较前9个月加快0.5个百分点;鞋出口增长26.4%,加快0.2个百分点;箱包出口增长39%,加快2.2个百分点。此外,在进口商品中,前10个月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下降1.2%,进口均价为每吨上涨27.3%;进口大豆增长25.8%,进口均价为每上涨1%。此外,进口机电产品进口增长38%,其中进口汽车64.3万辆,增长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