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日上涨 外贸鞋企接短单避损失
时间:2010-11-12 14:25: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未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可能还会涨,”专家分析,因为不少人预测今年央行可能继续加息,因此在加息预期加强的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可能继续上升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242,较前一日上涨208个基点,不仅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也创下汇改以来单日最大涨幅。9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6.7,一个多月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逼近6.62关口。受汇率波动影响,四川一些外贸出口企业纷纷表示,今年以来,不断上升的人民币汇率让企业利润变薄,因此他们不得不采取接短单、以固定汇率签合同等方式较少损失。

  人民币或将续创新高

  “此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涨和加息预期有关,”招商银行(14.76,0.16,1.10%)成都分行财富室主管齐伟说,此次公布的CPI等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目前通胀压力很大,而央行前天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措施,也验证了其对通胀的担忧。从而导致市场对央行加息预期

  加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

  此外,齐伟认为,最近美元指数走势对人民币也有一定影响,“因为美元指数波动,也会使得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波动,这其实有一定的关联性。”齐伟说,不过最近美元指数并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根本原因。

  “未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可能还会涨,”齐伟分析,因为不少人预测今年央行可能继续加息,因此在加息预期加强的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可能继续上升。此外,一些分析师认为,在G20峰会没有结束之前,人民币可能依然将保持升值趋势,幅度可能不大,但不排除继续创出新高。但是,随着美元近期反弹行情的影响,在人民币汇率也可能做出一个调整。

  外贸鞋企接短单避损失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日上涨

  208个基点,让一些四川外贸企业负责人十分头痛,成都花晨月鞋业老总陈昌国十分无奈,他表示,人民币升值每提高一个百分点,鞋企的利润就下降一个百分点。最近人民币连连升值,公司在接单时尽量都避免接长单。“现在我们接订单基本都是3个月以内,”陈昌国说,或者在签订合同时,先确定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以此来避免更多的汇兑损失。

  陈昌国透露,现在公司正在和一些客户谈,希望可以采用人民币结算。依百兰鞋业有限公司老总吴德国也表示,最近人民币升值确实也对公司造成了影响,“利润变薄了,”吴德国说,不过由于公司一直都是长单,所以只能通过预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然后签合同是先行确定来避免一些汇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