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积十年之力,助纺织企业走出国门
时间:2010-11-13 09:01:17  来源:中国经营报  共有条评论


  我国纺织企业大规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纺织类展览会的时间不长,约有十多年。作为亲历纺织企业出境展的展览界一员,十多年来,中展海外始终坚持用最优质的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打入国际市场贡献着力量。

  不断探寻,开发欧美市场

  国际知名纺织展中,我国纺织企业最早熟悉的是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服装服饰面料博览会(CPD)。博览会创办于1949年,每年冬夏各举办一届。2002年8月,它合并了原德国科隆男装展,成为欧洲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服装服饰博览会。2003年2月,再增开针对亚洲特色的环球时尚馆(Global Fashion)。上世纪90年代末,国内企业开始进军该博览会。环球时尚馆建立后,中国参展商全部转战该馆,并在此后几年内逐渐占据主导地位。2009年底,环球时尚馆停办,中国服装(10.74,0.24,2.29%)业展商全部撤出博览会。

  中展海外曾是这个博览会的中国总代理。自1996年以来,中展海外连续二十多次成功组织我国纺织企业参展,累计组展面积约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多家,在国内众多组展单位中名列前茅。

  展位位置的优劣是参展成功与否的重要要素,中展海外凭借与主办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努力协助参展企业争取到尽可能有利的位置,为企业顺利参展提供先决条件。针对参展纺织品的特殊需求,中展海外多方探寻同时适合展会与中国参展企业的展位装修方案,在不提高价格的基础上提供实用、美观、高档次的装修服务。为一站式解决参展中的全部问题,中展海外率先为参展商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展品运输服务,为展位免费提供衣架及裤架等展具,为参展商提供传真复印等服务。这些事情虽然琐碎,却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演变为出国参展服务的一种标杆。

  撤出杜塞尔多夫服装服饰博览会后,中展海外又找到了与之齐名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Magic)。该展会始办于1933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服装面料展会,现在更是美洲服装市场最重要的市场信息发布中心及交易平台,北美最大的集服装、前卫时装及服装面料为一体的服装类综合展会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订货性服装贸易博览会。

  中展海外在2001年组团参加该展,2003年2月“Sourcing at MAGIC (国际生产加工商展区)”推出后,组展规模逐年扩大,无论是展出面积还是展出效益均居前列。

  锁定巴西,打造新蓝海

  除此之外,中展海外又锁定了巴西市场。巴西人口众多,拥有庞大的服装、鞋类消费市场。棉、麻、丝等天然纤维纺织品一直受巴西人青睐,纯棉、纯麻或棉麻混纺家用纺织品是巴西家庭的必备品,体育装备则是巴西青少年的必需消费品。

  据巴西服装工会统计,2009年巴西进口纺织品服装总额达30.2亿美元,同比增长40.5%。其中纺织品进口额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49.7%;服装进口额为5.9亿美元,同比增长45.4%;纤维及丝线进口额为8.4亿美元,同比增长23.3%。中国是巴西纺织品市场第一大供应国,2009年向巴西出口纺织品达6.59亿美元,同比增长69.5%。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巴西纺织服装产业出口达9.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8.01%。其中纺织品出口占64%,同比增长124.35%;服装产品出口占32.06%,同比增长80%。对中国纺织及制鞋企业来说,参加巴西纺织品专业展会,无疑是进军巴西乃至南美市场的好机会。

  随着巴西进口中国纺织品逐年增长,国内很多企业一直希望参与巴西专业纺织品展。另外,巴西两大鞋展多年来限制我国成品鞋参展,导致我国制鞋企业无法顺利展出自己的产品,出口受限。如今这种局面将被打破,一个全新的纺织类展览会——巴西圣保罗国际纺织品和鞋业贸易展览会将于2011年7月26日至28日召开。展会主办方为英国INFORMA集团旗下的IRR展览公司,该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纺织和鞋类展览会,拥有广泛的国际网络,其下属的巴西子公司可以直接针对南美4万余名买家推广展会

  据了解,该展会展示面积预计达到9000平方米,将有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展商参展,而圣保罗所有的中高档百货公司、纺织品及鞋类专营店、贸易公司、制造企业及贸易商都将与会参观。展会还得到了南美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的支持,并将与南美行业代表设立展会信息推广平台,扩大参展企业的接触面。

  新的开始意味着新的机遇,中展海外将协助国内企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去寻找机遇,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