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嘉兴纺织服装业企稳回升 大环境仍不利好
时间:2010-11-17 10:11:55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是嘉兴市传统的出口“大户”,占全市总出口额的四成,由于外需市场复苏,今年纺织服装业整体企稳回升。以纺织品为例,今年1至9月,嘉兴市外贸企业出口纺织品18.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9%。

  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张形芳认为,虽然国际上各主要经济体在缓慢复苏,但经济回暖向好的基础并不牢固。人民币升值压力、通胀预期、失业率居高不下,大的环境并不支持行业大幅回暖。第四季度,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的变化,将是影响后市的主因。

  纺织服装业如何应对此轮行情?张形芳表示,除了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还要通过参与外汇期货、棉花商品期货,进行套期保值,以应对汇率、原材料价格波动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并想办法越过中间环节,到境外设营销窗口、直接跟终端商做生意。以海宁为例,包括新时新织造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在境外设立了6家营销窗口,这些窗口在帮助降低外贸风险的同时,也增加了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