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10-11-17 10:13:50  来源:湖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目前,武汉纺织大学20名青年教师正带着科研成果,深入省内部分纺织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升级换代。昨日该校表示,将陆续派出100名这样的科技成果转化“使者”。

  该校徐卫林教授研发的重大原创技术“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亦称“徐氏如意纺”),在山东如意集团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去年,省政府召开推广应用大会,向全省100多家纺织企业推介这项成果。

  为了推动产学研用结合、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强社会服务能力,武汉纺织大学启动了“一市一项目、一省一示范”计划。在我省16个地级市各选定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纺织服装企业,各个省选定一家纺织服装示范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和联合开发。该校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推动企业发展,在对接的项目中孵化出若干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

  据介绍,该计划目前已与美尔雅、孝棉、迈亚、锦绣纺织、天化麻业、精华纺织、妙虎纺织等多家省内纺织企业,以及山东如意集团、鲁泰集团、湖南华升、江苏阳光、新乡白鹭化纤集团等外省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