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工业大学召开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0-11-18 08:20:27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17日电:“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和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10年度学术会议于11月16日在天津工业大学碧缘宾馆会议室召开,孙晋良院士等14位委员,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肖长发,天津市科委、教委,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处、复合材料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委员会主任孙晋良院士主持会议。

  副校长肖长发致欢迎辞并给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要抓住机遇,持续不断地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嘉禄教授所做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2010年度工作报告,并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经过认真讨论,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在三维纺织预成型理论和工艺、树脂基复合固化理论和工艺、结构与性能优化设计以及纤维表面处理,产业用纺织品及其复合材料和非织造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研究进展,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该实验室硬件设施先进,整体实力强,研究方向明确,具有发展潜力。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注重学科交叉,加强关键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在推进学科建设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天津工业大学 李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