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新材料应用渐成气候
时间:2010-11-24 09:04:49  来源: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特种面料高峰论坛上,与会代表达成共识:加大高性能、功能性、差别化纤维的开发力度,扩大其在功能性纺织品、绿色环保生态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重点领域的应用,依靠科技贡献率提高产品附加值,将成为今后化纤行业和纺织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在刚刚闭幕的2010世博会中,高科技职业装崭露头角,显示了高科技和新材料的无穷魅力。将功能纤维等高新材料引入职业装防护领域,将尖端技术转化为应用技术,着重于航空、航海、冶金、电力、石化等特殊领域职业服装的研究开发,满足耐高温、耐酸碱、防火、防辐射、防静电等特殊防护需求,将是职业装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点评:看重功能性与舒适性,已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对纺织产品的新需求。尤其在功能性服装领域,目标消费者对面料、设计、做工等方面的高要求,正促使相关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从原料上着手,力求纤维原料向差别化、功能化和高性能化发展。这一趋势将使相关企业及行业在技术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具有更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进一步凸显了科技创新在行业发展当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