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产业集群175个试点地区名单公布
时间:2010-11-24 09:06:26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当前,中国纺织工业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挑战。明年,我国将进入“十二五”建设时期,同时也是我们要在2020年建设成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中国纺织产业如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提升,面临着新的考验。

  产业集群经济对我国纺织工业是提高产业集中度,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及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和提升小企业专业化分工协作水平,促进企业组织结构优化的重要组织形式。因此,“十二五”期间纺织产业集群经济能否健康、可持续发展十分关键。

  从2002年开始,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共同进行的纺织产业集群化发展试点工作,历经八年,在中央大政方针指引和各级政府关心支持下,试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产业集群的生产力状况和社会化生产方式有了较大进步,许多集群的劳动生产率和国际竞争力提高较快,品牌效益明显,社会责任得到加强,带动了全国各地区产业集群的发展,为纺织工业转变发展方式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0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对从2002年到2009年命名确定的试点单位进行复审,绝大多数试点地区对按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精神,继续搞好试点工作充满信心。

  为此,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决定与经过复审后重新确定的“十二五”试点和新加入试点地区,共计175个市、县、镇签定“十二五”期间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共建协议书,决心在科学发展观统领下,按照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的精神,以及国务院《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十二五”全国纺织工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共同努力,搞好共建,使纺织产业集群经济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纺织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