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价暂时“退烧”四川服装企业利润仍缩水5成
时间:2010-11-25 10:13: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这两天棉花价格确实在下降,但是每吨几百元的降幅跟之前每吨上千元的涨幅相比,还是太弱了,现在四川很多服装制造企业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有的企业不得不放弃很多订单。”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昨日指出,自9月中旬以来一直疯涨的棉花价格暂时“退烧”,但由于棉花价格目前仍处于高位,不少服装生产企业仍然备感压力,利润比往年缩水一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政策调控力度继续加大,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增强,大宗商品继续面临压力,棉花价格快速降温回归理性,预计短期将继续回调。

  棉花价格开始下调

  自9月中旬以来一直疯涨的棉花价格暂时“退烧”。中国棉花协会23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期货市场暴跌等因素影响,当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下跌474元至27881元/吨,与11月11日31302元/吨的高点相比,十天左右时间下跌了11%。

  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棉花价格有所回调,这与国家打击市场炒作,进行宏观调控有关。”8月10日至10月22日,国家有关部门共投放100万吨储备棉。此外,

  货币政策从紧预期也使炒家谨慎而行。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棉花市场疲态尽显,多数纺织企业暂停采购。

  服装企业利润仍缩水5成

  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虽然自9月中旬以来一直疯涨的棉花价格暂时“退烧”,但由于棉花价格目前仍处于高位,不少服装生产企业仍然备感压力,甚至不敢接单。“协会有400多家会员企业,近7成左右的会员企业受本次棉花涨价行情影响很大。”该负责人指出,目前棉花价格的上涨加上染料、人工等成本的上涨,导致企业服装出厂价格上涨3成到4成,但为了稳住客源,很多企业将出厂价只上涨了10%-15%左右。

  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企业定制工装的厂家,公司董事长陈孟其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公司每年都会接到100万套企业工装订单,这些订单一年可以为公司创造500多万元的毛利,但今年棉花价格从每吨一万多元涨到3万多元以后,将导致企业利润直接缩水一半!”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随着国内调控整理的密集出台,产业链从上至下观望气氛较强,短期内国内棉市面临继续回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