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州市组建纺织业研究发展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
时间:2010-12-01 10:26: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共有条评论


  晋州市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对标行动的主体,以纺织、装备制造、建材、化工四大产业为重点,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当中的作用,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

  河北港泰纺织有限公司是晋州市信泰纺织有限公司与香港太平洋线厂有限公司合作经营的合资企业。对标活动中,他们将香港太平洋线厂作为标杆,组建了产品开发中心,目前有12个品种作为储备品种正在研发。总投资180万元购置的先进产品检测仪器,通过24小时不间断对产品质量进行监测,实现了产品一等品率的快速提升。

  “目前,企业的一等品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99.5%,产品出口率现在达到99%以上。”河北港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华介绍,自对标活动以来,工人树立标杆,大家出勤率包括劳动效率比过去提高了很多。下一步,该公司还要进一步从车间、班组、工人人人树立自己追求的标准。

  据记者了解,晋州市拥有纺织企业1270家,占据了该市企业总数的“半壁江山”。但是一部分企业由于规模较小,没有条件购置研发及产品检测设备。针对这一情况,晋州市政府建立了以港泰纺织公司为托管模式的晋州市纺织业研究发展中心。该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培训纺织工人3600人,为企业进行产品检测560项。

  晋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高喜增表示,纺织业研究发展中心发挥的职能一个是为企业做技术指导,包括人员培训、技术进步、产品开发、技术工人培训,为企业对标行动提供技术支撑。

  该市安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自活动开展以来,企业狠抓规范管理,该公司内部人人制定创新、赶超计划,部分车间还开展了万米胶管无瑕疵技术比赛活动,极大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自从开展对标活动以来,晋州市企业经济效益明显好转。1至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7.5亿元,同比增长28.07%;利润实现19.4亿元,同比增长34.42%。同时,随着对标活动的开展,各企业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的意识逐步增强,各项能耗指标明显下降。三季度,晋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76%,全年共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7家,节水22万吨,节煤3000吨。

  该市工信局局长张彦刚介绍,接下来该市将建立长效机制,引导企业把对标行动深入到每个企业每个员工,进行对标行动的各个指标的细化,从而把对标行动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