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兵团棉花采收工作完成 累计采摘籽棉290余万吨
时间:2010-12-03 09:45:48  来源:兵团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由于受低温、干旱和冰雹等自然灾害影响,兵团各区棉花拾花期相对较短,对此,兵团各级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棉花采收进度。截至11月3日,兵团拾花工专列全部启运,标志着兵团棉花采收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了解,今年兵团棉花种植面积为680万亩,较去年减少20万亩。在棉花采收季节,兵团各级积极与外省市合作,及时发布拾花工需求信息,同时加强引进疆内外拾花工工作力度,共招收拾花工47.58万人,累计采摘籽棉294.7万吨,确保了棉花采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其间,兵团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组织拾花工与承包户签订《拾花劳务协议书》,各团场为拾花工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及时兑现拾花报酬。今年,兵团各垦区人工拾花费用为平均每公斤1元至2.5元不等,拾花工人均拾花收入达4000元以上,较去年增加近三分之一。

  在组织人工采摘的同时,兵团不断加大机械采棉推广力度。目前,兵团共应用采棉机60多台,机械采摘面积达170多万亩,约占兵团棉花种植总面积的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