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半个月暴跌两成多 服装价格不降反升
时间:2010-12-03 16:34:50  来源:北京晨报  共有条评论


  疯狂上蹿的棉价终于“踩上刹车”,与前期历史高位相比,已经跌去25%。不过,受服装企业生产周期以及流通环节影响,下游服装价格依然涨势不改。

  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近期棉价出现止跌回稳的态势。昨天,郑棉主力1109合约收于26360元/吨,与11月10日创下的33600元/吨的历史纪录相比,下跌幅度达到27%。半个月内,棉花期货价格暴跌两成多。

  虽然棉花价格出现暴跌,但在零售终端,服装价格依然涨势不改。在京东某大型服装市场,“进货价上涨了”成了每个服装店店主的“口头禅。“这种长筒袜去年15元就能卖,今年少于20元不卖。”一家袜子店的店主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一切源于进货价的攀升。不少服装店店主表示,从厂家反馈的消息看,服装暂时没有降价的迹象。

  商场的各大品牌服装价格也是齐齐飙升,与此相对应的是,促销力度明显减弱,“看上了一件棉服,标价是1800元,打完折还得1600元,实在太贵了。”消费者王女士表示。

  而在生产环节,因棉花价格下降而赢得喘息机会的服装厂商并未下调服装定价,“目前服装企业库存原料多是上涨时期采购的,短期内服装价格不会下降。”福建石狮某服装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服装企业采购原料一般会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因此预计明年春装价格仍会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棉花价格出现调整,但是要想回到去年的低点“几乎不可能”,在人工费、运输费均未回落的前提下,服装价格下降成了消费者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在刚刚结束的广东虎门服交会上,不少参展企业均表示,明年春夏装的价格会上涨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