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盐碱地棉花增产项目 引领南大港职工增收
时间:2010-12-15 11:4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左所长,听说你那里有‘沧198’新系棉花种子,说这一新品系适宜盐碱地种植,而且品质好,产量高,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种子吗?”日前,南大港管理区农科所所长左清利接到许多职工的电话,向他求购“沧198”新系棉花种子。这是盐碱地棉花增产项目示范以来,各路科技人员在农科所实施农业开发带来的新气象。

  南大港管理区共有耕地15万亩,其中重度盐碱地占40%,中度盐碱地占34%,过去没有种植过棉花,2001年外省人来港区包地种植棉花,亩产也就百来公斤,效益比较低。市农业开发办把“沧198”高产集成技术示范项目引入这里后,市农科院、中科院的专家来到管理区农科所,致力于旱碱地棉花增产和其他盐碱地改造项目的研究。为这里盐碱地旱碱地开发利用带来了希望。

  市农科院农田高效研究所所长刘永平说,以前棉农在种植模式和种植技术上还很欠缺,产量一般在150公斤左右。今年在烂铃重、严重减产的情况下,示范区棉花亩产达到250公斤至300公斤,尚庄示范推广区亩产达到225公斤,比普通棉田增产50公斤左右,为棉农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不仅如此,课题组利用播种、点水、除草、覆膜一体技术,解决了棉农的旱碱地播种环节难题,突破了旱碱地保苗难关,并有效解决了光照少、容易旺长的几大技术瓶颈,为旱碱地棉花增产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