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钱清一家纺织企业被罚60万元
时间:2010-12-16 12:45:10  来源:绍兴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市环保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对重点监控的纺织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截至今年11月份,我市环保部门已发出近7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而这其中数额最大的一笔罚单,则是对一家纺织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作出6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这家为环境污染埋单60万元的企业,位于绍兴县钱清外商投资园区。在一次执法检查中,市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查实,这家纺织企业在生产正常的情况下排入城市纳污管网的生产废水,经监测COD为4240mg/L,超过进管网排放标准。

  经过进一步搜集取证,环保部门认为这家企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市环保局法规处处长傅剑萍告诉记者,造成高罚款的原因,取决于污染排放量大或污染浓度高,最终的讨论结果是,决定对该企业处以罚款60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前11个月,市环保局已发出近7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案件有所增加。“与往年相比,我们的执法力度在加大,增加检查频次,加强环境监管的措施。这样一来,偷排企业更加没有空子可钻。”傅剑萍表示,由于偷排污水面临高成本,对企业来说,也逐渐意识到循规蹈矩的重要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60万元的环保罚单还不是我市之最,早在去年,绍兴县一家化纤企业生产废水未经有效处理排入城市截污管网,超过进管排放标准。针对这一行为,我市环保部门对这家企业作出1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该罚款额创下我市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