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行情或存在非理性因素 茧丝高价莫盲目跟风
时间:2010-12-17 14:35:09  来源:茧丝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2010年12月14日,中国丝绸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弋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巡视员、国家茧丝办副主任李朝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丝绸协会会长、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祥平分别致辞,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杨永元、王北鹰、樊迅、李继林、沙卫平、蔡高声、石伟民、唐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丝绸行业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审议了2010年中国丝绸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有关提案,总结2010年工作,研究确定了2011年工作计划;并邀请到有关专家介绍当前行业形势;交流茧丝绸行业发展情况及明年发展趋势,研究行业发展对策。

  在分组讨论上,行业内的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对茧丝绸行业热点进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今年的茧丝价格长时间上涨成了讨论的重点。对今年生丝价格形成的原因以及接下来的走势,有观点认为目前茧丝的高位价格是有基础的,处于宏观经济通货膨胀的大背景之下,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有人担忧茧丝价格长时间在高位盘旋,下跌的风险正在集聚,大涨之后的大跌又将导致行业的不稳定,重蹈2006-2007年的覆辙。不少人士认为,今年丝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是综合成本的提高,奠定了高价位的基础;第二、目前通货膨胀仍在继续加剧,商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茧丝价格的上涨。第三、相比往年,今年丝绸产品的内需不断扩大。第四、供求方面,茧丝原料供应比较紧张,供求关系偏向供方,目前生丝的高价位有一定的基础,相比2006年阶段性、季节性的大起大落行情,原因不可同日而语。

  大会认为,目前行情存在一定的非理性因素,在分组讨论后的总结发言上,弋辉会长建议,要理性分析,不能盲目跟风。目前对茧丝行情掌握的信息还不够充分,接下来还要密切关注行情的变化,深入调查,全面地了解更多真实情况,研究制定行业发展对策,引导丝绸行业向更健康更充满活力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