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德州禹城羊绒“牵手”央企
时间:2010-12-21 18:54:40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8日上午,中纺科技公司与禹城鲁银羊绒纺织公司合作设立的“半精纺实验基地”正式挂牌。

  羊绒产业是禹城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半精纺技术是该产业的核心生产技术。目前,该市规模以上羊绒纺织企业已发展到24家,年生产标准半精梳毛纱2.5万吨、羊绒服装600万件。今年初,受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消极因素冲击,纺织产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羊绒、羊毛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都达到50%以上。受此影响,该市纺织企业利润空间被急剧压缩,企业发展陷入困境,产业总量面临全面萎缩,急需通过产业转调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中纺科技公司也面临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问题,正在寻找纺织行业完整产业链客户共同建设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此基础上,禹城市积极“牵线”,从今年11月开始搭建沟通通道,谋求双方合作。仅用一个月的时间,该市羊绒企业与央企得以迅速“联姻”。中纺科技公司将利用先进的技术、人才、信息和资源等优势,与禹城羊绒企业共同建设“半精纺实验基地”,研究半精纺课题和项目申报,积极开展纺织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研发推广等方面的合作。而禹城鲁银公司将以生产过程中工艺的改进、设备的提升、系统的改造和产品的后整理深加工等为突破口,为双方的合作提供科研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