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向纺织强国阔步前行 “十二五”宏伟蓝图将展开
时间:2010-12-30 19:51:09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2010年即将逝去,这即将过去的一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

  在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刻,肩负“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重任的中国纺织工业企业坚定信念、奋勇向前。这里既有喜悦也有艰辛。

  纺织行业6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激励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更加努力;《纺织行业“十二五”科技进步纲要》颁布,指导“十二五”时期全行业科技进步;两批67家纺企获AAA级信用评价,在全行业形成守信、践诺的激励机制;面对国家重拳出击淘汰落后,纺织行业主动技改、加速升级;原材料价格急剧波动,成为2010年行业发展主要阻力。可以说2010年是我国纺织行业不平凡的一年,这些事件都值得我们去回味以及铭记。

  崭新的2011年就要来临,“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即将展开。让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发挥我国产业在全球经济中的比较优势,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沿着科学发展的大道锐意进取、阔步前行,为实现2020年纺织强国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