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家进纺大献言“中国纺织出口解困”
时间:2011-01-06 12:00:10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邀请中国纺织出口商会理事、湖北省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最大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湖北天和国际贸易集团公司的陈腊生董事长畅谈“后危机时代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的困境与对策”。

  陈腊生介绍,纺织服装是国际市场上的敏感商品,也是我国出口具有比较优势的商品,2010年我国纺织服装仍有极强的出口创汇能力,但服装出口结构以中低档产品为主、出口成交价格低廉等特点,使我国离纺织服装出口强国的目标仍有相当差距。他表示,当前亟待实现三个出口发展方式的转变,即实现服装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由OEM向OBM的转变、由数量型增长向质量效益型增长的转变,这些转变与产业未来的发展都需要人才支撑,当代大学生应兼顾专业和外语学习,掌握开辟“两个市场”的本领,我国纺织服装业的振兴与发展才会有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