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外贸服装店鳞次栉比 服装尾货成香饽饽
时间:2011-01-13 11:49:30  来源:中国纤检  共有条评论


  众所周知,就目前国内纺织服装市场而言,大路服装品牌服装,以及外贸服装尾货,可谓三分天下。但是在这其中,要想“花小钱,穿名牌”恐怕还非外贸服装尾货莫属。特别是眼下随着国内外纺织服装市场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国内通货膨胀日趋严峻,服装价格,尤其是品牌服装的价格令人望而生畏。所以,近期在国内各大论坛我们不乏见到众网友对服装价格发出的声讨声,语言之犀利、感情之愤懑可以说让人发指。同时,也有网友戏谑:“服装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外贸服装尾货却敢冒服装市场之大不韪,街头频现的外贸尾货服装店纷纷打出了“外贸服装尾货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招牌,这让“花小钱,穿名牌”的消费理念,在这物价飞涨的非常时期更进一步深入到普通市民的心里。可是,正如人们常说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外贸尾货服装价格低廉但质量难保。有消费者反映外贸服装的质量问题。

  “精品外贸服装”、“外贸童装”、“时尚外贸”、“魅力原单外贸”、“外贸牛仔”……近段时间,郑州市区的大街小巷以“外贸服装尾货”为招牌开张的服装店越来越多,尤其在繁华的二七路光彩服装市场附近,以及健康路服装夜市,以外贸服装店、夜市地摊为主要销售渠道的外贸尾货服装纷纷闯入消费者的视野,并以较为低廉的价格备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在人民币升值压力日趋增大,国内通货膨胀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外贸服装尾货很‘吃香’。以前我这个店每天能销售出去七八件外贸服装生意就已经算不错了,而现在一般都在20件以上,国庆节期间最多突破过一天销售上百件的记录。”

  2010年11月14日上午,纬一路“火车头外贸服饰服装店老板张先生忙完手头上的两笔交易,显得无比高兴。“同是做服装生意,不少朋友向我抱怨说现在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有的都已经被迫转行,而我的外贸服装生意从今年立秋以来越来越好。国庆节期间出现一个销售高潮,最近的销量也非常不错。”张老板介绍说,由于外贸尾货服装大多是服装外贸企业完成订单后的剩余产品,或者在面料、规格,以及花色等方面看不出大毛病的残次品,企业为减轻库存压力,尽快回收成本,一般都会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尾货批发商,对于他们这些零售商来说外贸服装的进价也比较低。因此,外贸服装既有大路货的低风险操作灵活,又有品牌服装的品质,所以越来越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凭我个人从事外贸销售的经验,我觉得今年外贸服装会创造一个销售奇迹。”张老板分析说,究其原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两点:其一,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服装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从而致使服装成品价格也随之升高,大路服装涨幅在20%左右,品牌服装涨幅在30%以上,这对购买能力相对较弱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购买服装成了一种“奢侈”;其二,从今年4月份以来,在人民币升值压力日趋增大的情况下,我国服装外贸企业的服装出口规模、企业利润、服装出口结构,以及企业议价能力等各方面都受到严重的影响。

  鉴于我国服装外贸企业大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技术含量低,抗风险能力弱,国外市场遭遇“寒流”,转战国内市场成了必然选择。“所以与以往相比,现在外贸服装的货源比较充足,服装款式和数量都比以前充裕,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相对较大,因此生意也比以前相对好做很多。

  ”张先生介绍说,不过令他担心的是,从今年10月份以来不少服装店都打着“外贸服装”的旗号陆续开张,这就致使了目前外贸服装市场服装质量良莠不齐。“我这个店里销售的都是正儿八经的‘原单货’,来消费的大都是回头客。现在郑州大街上突然出现这么多外贸服装店,我真怕他们的服装质量毁坏了整个外贸尾货市场,现在这么好的销售业绩可别是昙花一现。”张老板最后担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