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城市女性服装消费调查:北京女人买得多 大连女人买得贵
时间:2011-01-17 09:27:34  来源:中国服饰报  共有条评论


  2010年12月17日,第六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本次论坛上,还同期发布了《2010年城市女性服装消费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2010年,城市女性消费以“服装服饰”为最大一笔开支,稳居消费榜首,这一“榜首”地位已连续五年。与之相关联的是:北京女性最舍得给自己和家人购买服装,以人均6295.33元位居年度女性个人服装开支之首,上海、长沙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大连女性最舍得消费昂贵服装,以1911.57元/一件(套)服装的平均消费位居第一,广州、哈尔滨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在城市女性购买的最贵的一件(套)服装中,位居第一的是休闲装,第二是职业装。

  年龄结构显示:31~40岁城市女性个人的服装开支平均达到5082.10元,位居各年龄段之首;41~50岁女性购买高档服装出手最大方,购买一件(套)服装的开支平均达到2019.85元,位居各年龄段女性之首。

  品牌特点显示:中国女性更加青睐国内服装品牌,在城市女性购买的最贵的一件(套)服装中,选择“国内品牌”的居首位,达到49.3%;选择购买“国内品牌”和“合资品牌”的超过六成;城市女性对国际品牌的认知度与城市国际化程度相关,选择国际品牌比例较高的城市依次是北京、大连、上海。

  调查还显示:影响女性消费最主要的因素是服装款式和价格,需求最大的服装是休闲装,对高级订制服的兴趣初现端倪,端庄大方则是最期待的着装效果,“好服装”的首要标准是性价比合理,服装消费时最需要获得服饰搭配知识。

  另外,此次论坛上还发布了《2010~2011中国城市女性消费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以服装服饰、化妆品、美容美发等为代表的美丽消费,已经成为城市女性个人消费的重头戏,呈现出消费普及化、品质化、高档化和品牌化的趋势。

  在消费调查中,宝姿、娜尔斯、皮尔•卡丹、奈蔻、马克宝迪、桑扶兰、百丽、古琦、意敖瑞、靓诺、周大福、巴黎欧莱雅、玉兰油、美宝莲等品牌为女性消费者熟悉、信任、喜爱和希望拥有的品牌

  在美丽消费持续增长的数据中,女性消费中购置服装服饰是永恒的主题,今年前10个月,96.8%的被访者有服装服饰消费经历,为自己购买服装的平均开支为4267元,为全家购买服装的平均开支为8793元。被访者为自己购买最贵一件(套)服装平均为1390元。

  网购已成为女性重要的购物方式之一:2010年参与过网购的被访者达70.8%,上一年这个比例仅占42.3%,参与网购的北京被访者达90.7%,位居10城市之首,18~30岁被访者网购比例最高,51~60岁的被访者中有39.8%的人参与网购。

  城市女性绿色环保消费意愿强烈:89.1%的被访者有绿色环保消费意识。其中22.0%的被访者在购物消费时不受价格影响,“一定购买绿色环保产品”;67.1%的调查对象只要“价格能承受就会选择绿色环保产品”。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妇女杂志社、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主办,由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康泰纳仕(中国)、欧莱雅(中国)、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支持,由中国服装协会、北京市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协办。

  点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女性永远都是消费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