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石泉干群聚力推动桑蚕业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时间:2011-01-21 11:25:22  来源:陕西政务网  共有条评论


    陕西石泉按照建设“富裕石泉”、“开放石泉”、“锦绣石泉”、“宜居石泉”、“和谐石泉”的要求,重点实施“蚕桑大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城镇靓县”、“城乡统筹”、“民生工程”六大率先突破发展战略,人均纯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高速增长,全县呈现出灾后大恢复、重建大提速、干群大聚力、发展大突破的良好局面。

  人均蚕茧产量、养蚕单产、亩桑产茧、方格簇普及率以及系列产品开发五项重要指标均居西北前列的石泉县,坚持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通过切实转变蚕桑产业发展方式,力抓蚕桑合作社和蚕桑效益倍增示范强村、大户及园室基础配套工程建设,蚕桑业已形成集育苗、建园、制种、养蚕、收烘、缫丝及丝绸产品深加工、富硒桑枝菌菇、桑园地膜洋芋、桑园土鸡、蚕沙枕、蚕丝被、桑葚健康饮品等副产品开发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条,全年将实现蚕桑产业总产值5亿元。

  该县坚持走“发展民营化、招商合作化、配套园区化、产品品牌化、服务体系化”的工业化发展之路,高起点规划的城关和池河两个工业园区正在高标准建设之中。招商引进的山东淄博卓鹏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蓄热式焦炉生产脱氧剂项目已投产达效,香港汇丰投资公司总投资1.3亿元的生物制药项目和西安奥帮总投资1.2亿元的重型汽车零部件锻造项目等正加快建设。2010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7.99亿元,增长73.41%。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抓手,以完善产业体系为重点,助推全县工业形成水电能源、新型建材、矿产开发、茧丝加工、生物医药、富硒食品“六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