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产品pH值超标须引起重视
时间:2011-01-26 09:18:11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某检验检疫局于近日开展的出口纺织服装产品pH值专项抽查,共抽取58批面辅料样品和成衣样品,检测不合格率为28.2%。从检验结果来看,不合格样品整体呈现出pH值过高的情况。

  出现pH值不合格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购买不合格面辅料产品进行生产;二是部分企业在面辅料供应商缺乏有效管理,对面辅料质量缺乏有效验证;三是部分企业在仿旧、磨毛等服装生产后整理阶段使用了较多的化学物质,导致出现面辅料pH值合格而成衣不合格的情况;四是部分企业意识不强,对新修订发布的服装pH值国家标准不重视。

  针对这些问题,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提高产品风险意识,降低标准、降低质量最终将导致企业的生存危机。二是掌握国内外技术法规,提高执行强制性标准的主动性。三是加强原辅材料采购管理,加强对原辅材料供应商的生产品质检查。四是加强生产环节管理。杜绝生产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尤其要选择管理规范质量信誉好的外发后整理工厂,利用技术方法和管理措施保证纺织服装中的pH值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五是提高企业内部检测水平,加强实验室建设,加强与权威检测机构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